跨黨派進步地方公職力挺,綠社盟前進國會

跨黨派進步地方公職力挺,綠社盟前進國會

 

全台第一大鎮潮州鎮,全台首位工運鎮長,民進黨籍洪明江鎮長;溪州鄉公所秘書暨作家吳音寧;全台最年輕議員,宜蘭縣議員薛呈懿;以及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新竹縣議員周江杰等五位跨黨派進步地方公職,8號聯合召開記者會,力挺政黨票投13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全台首位工運出身的鎮長,民進黨籍潮州鎮長洪明江表示,他之所以冒著被開除黨籍的風險也要力挺綠社盟,首要原因就是綠社盟不分區將工人代表張麗芬排名不分區第一名,並且提出明確反財團的勞工、稅改及環境政策。站在工人階級的立場,一定要支持目前最能制衡財團,代表工人聲音的政黨13號綠社盟。

同樣來自民進黨執政的基層鄉鎮公所,溪州鄉公所機要秘書/知名作家吳音寧則表示,台灣基層政治包工程、收回扣等各種亂象實在是沉痾難改,少數的進步政治人物在第一線跟這群跨越藍綠的牛鬼蛇神搏鬥真的很辛苦,呼籲進步公民積極參與各地政治事務,台灣需要從地方到中央全面翻轉的改革行動,吳音寧呼籲選民政黨票投綠黨社民黨聯盟,是翻轉舊政治的最佳選擇!

綠黨兩位地方公職,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新竹縣議員周江杰也出席記者會,兩位也呼應吳音寧的觀察,表示前進地方議會後,真正看到基層議會失能、怠惰、腐化的亂象,已經是不分藍綠。但他們也看到一攤濁流當中只要注入一兩股清水,就可以發揮極大的擾動作用,帶動地方政治風氣的改變。因此兩位青年地方議員皆呼籲青年要更積極投入各地的政治改革,台灣才會變好。同時也呼籲政黨票支持綠黨社民黨聯盟,中央有人,地方進步力量更好做事!

 

綠黨市議員周江杰也表示,議會或國會中有關鍵進步少數是非常重要的。他提到先前在新竹縣議會和勞動黨議員兩位聯手提案提高「囤房稅」,落實稅制與租稅正義,就是最好的例證。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候選人,進入國會後一定可以站在關鍵進步少數的位置,促進改革促成改變!

2014年大選,在宜蘭有亮眼表現,從太陽花世代一舉拿下冬山鄉議員的薛呈懿,過去一年在宜蘭縣議會表現突出,也因理念、價值相同,目前擔任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吳紹文的競選總幹事。然而今日因宜蘭縣文化局臨時發文,上午要前往在蘇花改興建過程中發現的漢本遺址做現勘,這恰巧就是綠黨夥伴請薛議員多關心的案子,這涉及到漢本是否能指定成縣定遺址,守護千年以上的漢本人歷史,本於來自社會第一線,站在人民這一邊的精神,薛呈懿決定前往加入現勘,希望能將民眾的聲音向審查委員傳達,故不克出席今日記者會。綠社盟對此也感到諒解,並表示這是真正對進步地方政治的相挺!然而,薛呈懿議員也強調,民主政治中,兩大黨獨大絕非民眾之福,只有促成多個政黨進行良性競爭,提升整體國會素質,讓進步力量進國會,才有改變的可能!全國最年輕的鎮長,集集鎮長陳紀衡也透過電話連線相挺,支持綠社盟!

另外,一樣在東部,在花蓮做十多年的新移民一線社工,在2014年打出「創造一場改變」的議員候選人楊華美,雖然最後以百餘票成為落選頭,但已讓地方人士驚訝萬分,至今仍舊繼續在地方深耕,持續第一線服務。今日開記者會的同時,也正與綠社盟不分區候選人李根政一起在花蓮掃街拜票,希望讓選民更認識代表進步力量的綠社盟。這些在去年選戰總得票超過五萬票,打出一番新地方政治榮景的夥伴,將成為這次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問鼎國會的最佳基石。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