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嫌豬手事件簿》520在高雄放映暨座談 從電影談司法正義

《我們跳舞吧!》日本知名導演 周防正行 蒞臨高雄

沉潛10年力作《嫌豬手事件簿》520在高雄放映/座談

綠黨支持司法改革 從嫌豬手事件簿談司法正義

採訪通知

時間:2018.5.20 (日) PM6:00-9:00 (5:30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高雄大學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映後座談來賓:導演周防正行(本片導演)

與談人: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羅士翔

綠黨中執委 瑪達拉・達努巴克

主持人:綠黨共同召集人 王彥涵

1905國際人權電影節2016年始創於香港,今年(第二屆)將從台灣邁向整個亞太地區。

《嫌豬手事件簿》嫌豬手事件簿》(日語: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直譯作《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是周防正行所指導的日本電影,這是導演在《我們來跳舞》後的封刀期間,以近十年時間進行廣泛紮實的社會取材後的電影力作。本片於2007年上映,並獲得日本學院獎獲獎導演、山路ふみ子電影奬最佳導演獎、日本政府紫綬褒章肯定。

周防導演在本片拍攝期間和之後,不僅作為導演,也成為推進日本司法改革的重要人物之一,推進改變包括“人質司法”等日本刑事司法中存在的問題。這次周防正行導演將親自來高雄放映現場,除了與觀眾分享拍攝本片創作經驗之外,也會談談他在司法改革參與實踐的經驗。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羅士翔分享台灣相關冤案事件,帶來精彩的事例與分析,與導演進行對談。

推動社會正義是綠黨六大核心價值理念一,司法正義是維護公民自由、平等的關鍵,是共榮社會的基本架構。國家若能穩健司法程序正當明確,在執法上警察能重視拘補、蒐證及偵察時能謹慎,在刑法審判上堅持無罪推定的原則,司法過程完整、避免檢舉人員濫用權力,公民才能透過司法增進對國家的信賴,才能促進社會和諧。

新聞聯絡人:達努巴克 0918595838

 

導演介紹:

周防正行導演現年61歲,是在日本風格獨樹一幟的著名導演,代表性作品有《五個相撲的少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我們來跳舞》(被好萊塢翻拍,由李察吉爾主演)、《嫌豬手事件簿》(第31回山路ふみ子电影奖最佳导演奖)。

其他1905國際人權影展詳細日程安排請訪問:

https://www.facebook.com/pg/1905HRFF/events/

欲瞭解更多信息或有更多採訪需求,請聯繫:

本場次活動負責人:瑪達拉.達努巴克 0918595838

策展人:李丹 +852 5265 7386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