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委選舉】許秀雯參選聲明

許秀雯參選聲明

我是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新的粉絲頁開張,請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多多指教。

 

我從學生時代起,就積極投入性別與環境運動,2009年底從法國返台後,有幸認識了伴侶盟的夥伴,此後近六年的時間,幾乎不分晝夜全心投入多元成家運動,除了貢獻自己的法律專業,號召律師撰擬多元成家三法(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也親身參與伴侶盟第一線的組織與倡議工作。

 

我深信,所謂的民主與平等,絕不是擁有一個特定頭銜之後就自動有發言權與決策權,組織的未來與運動的發展,必須由一起參與工作的夥伴共同來決定。我接受綠黨2016年不分區立委的徵召,投身選戰,正是伴侶盟數十位夥伴經過多次共識會議、積極討論後共同的決定。

 

伴侶盟版的婚姻平權法案在2013年10月就通過一讀,然而在反同勢力的阻撓與兩大黨的延宕之下,迄今遲遲無法完成三讀立法。這不但是因為我國國會一直沒有夠多願意積極支持同志人權的立委,更令人憂心的現實是,這二三十年來根本沒有任何一席多元性別(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LGBT)的代表,在國會裡捍衛我們自己的權利。

 

婚姻平權的社會支持早已過半,但國會裡沒有我們自己的代表,導致兩大黨一點都不看重同志人權,面對此一困境,伴侶盟的夥伴們希望藉由我參選不分區立委,跨越選區限制,有效集結全國支持多元性別的力量,用政黨票的投票讓我直接進入國會來推動立法,改變不公平的現狀!

 

2016年立委選舉,懇請大家政黨票投「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並加入綠黨成為積極黨員,一起撐出同志社群的政治力量,許同志一個未來!

 

許秀雯檔案

學歷: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Université Paris X)法學博士班研究 (2006-迄今)

法國斯特拉斯堡第三大學(Université Strasbourg III)法學碩士 (2006.6)

中興大學(現台北大學)法學碩士(1998)

東吳大學法律學士(1995)

 

經歷:

律師高考及格(1999)

曾任職誠泰銀行、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博仲法律事務所,現為許秀雯律師事務所負責人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