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社盟籲返鄉投票 林飛帆現身力挺

選戰倒數兩天,各黨為了吸票無不別出心裁。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下午邀請來自北、中、南、東的林飛帆、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苗栗灣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箱、主婦聯盟基金會高雄環保小組召集人王南琦、花蓮花崗國中退休老師謝淑美今天同聲呼籲在外遊子「返鄉投票、改變未來!」記者會現場灣寶的洪箱帶來自製蘿蔔糕、主婦聯盟王南琦也從高雄帶來一早烹煮的麻油雞飯,呼籲大家回家投票「讓民主熟成」!綠社盟也公佈選前14、15日全台迎接及陪大家回家投票的車站地點,包括離島澎湖、「內地」南投都有志工迎接返鄉遊子回家投票!

 

來自高雄的主婦聯盟環保小組召集人王南琦表示,她今天一早特地從高雄煮了麻油雞飯帶上台北,因為一鍋麻油雞飯「就是政治」。麻油雞飯的糯米農地會不會變成農舍?非基改飼料養殖的黃金雞是否會因為貨貿開放而因劣幣驅逐良幣而消失?這是生活,也是政治,更是為什麼要支持綠社盟的原因。王南琦表示,投票日當天她已號召「煮婦」、「煮夫」一起烹煮超過十項友善安心料理,包括「政黨票衝衝衝蔥油拌麵」、「為民喉舌川味口水雞」等等,讓高雄總部的民眾安心享用開票料理趴,呼籲高雄遊子返鄉投票,並前往高雄總部看開票!

 

來自苗栗灣寶的洪箱與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也帶來自製蘿蔔糕並表示,他們將在15日聯袂至後龍火車站歡迎遊子回家,吃故鄉的飯,為故鄉投一票!洪箱表示,她所在的地區灣寶,因為徵收案而歷經十二次的北上抗爭,終於守下肥沃的土地,但同樣被不當徵收的大埔張藥房,就沒有這麼幸運。洪箱表示,要改變浮濫的土地徵收,確保每個人都能安身立命,就要有站在人民這一邊的立委進入國會,從源頭修正土地徵收制度。

 

花蓮花崗國中的退休老師謝淑美,任教三十年在花蓮桃李滿天下,且退休後仍然持續在東海岸創設海厝假日兒童學校,為了偏鄉孩童的教育而努力。除此之外,更是花蓮在地資深環保團體─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的重要創始成員。從過去反水泥業擴張到反對焚化爐運動,都有她的身影。謝淑美認為,要給下一代永續的生存機會,環境與土地是最應該要守護的,這些年看到花蓮被財團掏空的速度飛快,自己非常擔憂,幸好花蓮這些年有很多年輕輩的朋友一起努力抗衡,大家最近也都投入綠社盟在花蓮的掃街造勢,身為一個奶奶,一定要力挺綠社盟,並且邀請並歡迎自己的學生、孩子返鄉投票。


超級助選員林飛帆

甫退伍的林飛帆今天也參加了這一場記者會,他表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許多參選人跟工作夥伴都是長期在社會運動中默默推動社會改變及進步的一群人,他也呼籲將選票投給這樣的進步力量,也呼籲129萬首投族一定要回家投票,用選票展現年輕人的意志、改變年輕世代的未來。林飛帆也直接在台北車站外廣場協助綠社盟發放文宣,成為「超級助選員」。

 

綠社盟也公佈全台送車地點,台北、新北將會在各大轉運站進行宣傳;此外全台各地含離島澎湖,也都會有志工前往迎接在外遊子回家,宣傳政黨票,力求在大選中開出紅盤!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