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1. 賴美惠(希婻.瑪飛洑)達 悟人,1995年成立達悟同鄉會的部落青年之一,長期從事蘭嶼反核廢運動。她在今年七月曾經出面控訴政府,竟然為了舉辦建國百年系列活動,逼迫達悟族在每 年的3至6月份捕撈飛魚、禁止造舟的季節,打破禁忌、冒犯祖靈,為漢人造舟。綠黨相信,原住民智慧是面對環境危機的最佳方案,而瑪飛洑對堅守原住民主體性 的堅持,正是讓原民傳統文化進入現代生活幫所有人解決困境的關鍵。 

2. 鍾寶珠 花 蓮土生土長的客家人,參與東部環境運動已經有18年的資歷,現任花蓮縣環保聯盟會長。她自1993年反對和平水泥專業區的抗爭運動開始,曾於1998年代 表綠黨參選花蓮縣議員選舉、2008代表綠黨參選花蓮縣區域立委。幾乎每一次花東環境受到威脅時,都可以看到她挺身而出,花蓮台泥、水璉火力發電廠、花蓮 焚化爐、西寶水庫、蘇花高,無役不與,現在東部面臨許多BOT等開發案對土地的掠奪,更需要有來自東部的環保立委和財團立委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