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參加!【2017-311廢核大遊行】綠黨大隊

【2017廢核大遊行】 綠黨大隊報名表

─臺北─
遊行主題:「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
集合時間:3/11(週六)下午14:00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遊行路線:凱道出發→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道

【綠黨】報名資訊 https://goo.gl/forms/rmAwTfswz09J92tO2

─高雄─
遊行主題:「2017廢核反空污遊行」
集合時間:3/11(週六)下午14:30
集合地點:高雄市勞工公園廣場(靠中山路,近獅甲站3號出口)
主辦單位: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綠黨】報名資訊 https://goo.gl/jDXjlw

─台東─
遊行主題:「疼惜台東好生活 反核廢遊行×廢人活化市集」
集合時間:3/11(週六)下午14:00
集合地點:臺東市鐵花行人徒步區
主辦單位: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

腳踏車與志工報名資訊 https://goo.gl/hB19F2

一同要求建立「非核低碳、永續能源」的家園!

 

焦點評論:「能源轉型」關鍵時刻 公民站出來(李根政)

一、制定節電目標,達成用電負成長,增加備載的電力,讓供電更穩定;天然氣取代燃煤電廠,做為過渡階段的能源,讓再生能源有逐步發展的空間。

二、蔡政府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20%的目標,應有未來8年具體的策略和時程表,讓每任總統任期都有可以被檢視的政治責任。
三、課徵能源稅,將所有破壞環境和人們健康的成本內部化,是發展潔淨能源的必要法制。從2009年起,國民黨馬英九總統到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都把這個法案列為政見,但至今,連聽到樓梯響都沒有。

四、空污季節要有加強管制的整合性因應對策,協調燃煤電廠、大工廠降載減排,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強化高污染車輛管制等。

五、開啟社會對話,提出核廢料處置可行的時程表。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