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金權巨人 打開立院大門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前進國會

拆解金權巨人 打開立院大門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25日)全員共同至中選會進行參選登記。綠社盟所有候選人現場拆解高達兩公尺的金權政治巨人,象徵打破金權政治。

綠社盟共同召集人李根政指出,現行的選舉制度對小黨十分不公平。選後的政黨補助款已經造成政黨間的「貧富差距」,選前的保證進更是造成小黨參政的門檻!李根政舉例,過去去紐西蘭參訪,紐西蘭國會議員保證金只需要300紐幣,相當於台幣6600元,英國國會議員保證金也只需要25000元台幣!李根政也強調:「目前立法院中的主要政黨,幾乎都是和財團站在一起,政商聯手破壞環境、壓榨勞工、迫害人權,連最基本的民生問題都顧不好。物價一直漲,薪水卻沒漲;空氣愈來愈髒,排放空氣汙染物的工廠還是可以照樣營運;就連天天吃的食物都要擔心安全與否。因為財團的遊說施壓,執政黨在野黨聯手鬆綁管制,人民永遠是被犧牲的那一邊!」李根政呼籲:2016年選舉,台灣人民要選擇真正「站在人民這一邊」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讓好的人進入國會,為人民的權益把關!

綠社盟召集人范雲則強調,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名單!從捍衛勞工、守護環境、土地正義、社會福利、生態建築到同志人權,都是過去實實在在和人民站在同一邊的人選。范雲再次提醒中選會,政黨票影響近三分之一立委席次的決定,但許多選民仍不知怎麼投政黨票,范雲呼籲中選會應舉辦政黨票的政策辯論或政見發表會,讓選民可依政黨的政策及價值理念,慎重地投下政黨票。

最後,所有綠社盟不分區候選人一起走入現場等比例製作的立法院大門進行登記,象徵綠社盟前進國會,並呼籲選民政黨票投給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把綠社盟送進國會,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讓2016年的國會有一個真正為人民著想的反對黨!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