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撐香港|譴責暴力使用、維護新聞自由

 

香港情勢近日內瞬息萬變,警方清場的傳言甚囂塵上。10月12日,一群人以帳篷圍堵香港壹傳媒大樓的所有出入口,阻止大量報導示威運動的香港蘋果日報出報。香港高院在14日凌晨頒佈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蘋果出報通道。然而,香港警方卻協助「阻擋者」攔截貨車,讓違反禁制令的人搜車,打擊新聞自由,阻擋市民「知」的權利。昨天深夜(10月15日),更有警察拉扯並將示威者的雙手綁上繩帶,由六名警員帶走,抬到添馬公園的陰暗處對他拳打腳踢地施暴近四分鐘!

台灣綠黨譴責香港警方的暴力行為,也強力譴責對於阻擋香港蘋果日報發報、漠視新聞自由、阻礙資訊流通的惡劣行徑!香港執政當局應主動確保新聞資訊的流通自由,然而,在禁制令頒布後,港警不但沒有制止阻送運報的違法行為,更助桀為虐的阻擋報紙的輸送,執法嚴重不公!

台灣綠黨秉持著民主與人權的核心價值,強烈譴責香港政府使用暴力及漠視新聞自由的行為,並邀請台灣綠黨的朋友及支持者們,在這關鍵的時刻,持續一起聲援香港、取得真普選、真民主、真自由!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