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聲明:【撐香港,迎接抗命時代!】

撐香港!拒絕真一國,假兩制!迎接抗命時代!

中國人大常委會在8月31日對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的產出辦法做出決定。2017年起雖然可由普選產出特首,但特首候選人卻需由提名委員會提名且經半數以上委員支持,更需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此辦法一公佈,無疑是宣布香港結束「兩制」進入「一國」時期。香港公民社會退無可退,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回應,香港將全面進入抗命時代!

台灣綠黨聲援並支持香港公民社會的全面抗爭行動!從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至今,香港人民等了17年所換來的卻是終結兩制進入一國的假普選,只要與北京政府的意識型態、民主政策有不同的主張,在中港政商財團愈趨壟斷的香港社會中,根本難以有公平的參選機會。在欽點政治的延續下,民主與人權將蕩然無存。

兩岸三地赤裸的政商集團交融,破壞了民主、法治與人權,加深了貧富差距與分配不公。「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雖是預言式的警語,但我們更應讀出中國政府在這則政治聲明中展示給台灣看的潛台詞:「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在台灣的我們,除了需要更健全台灣的民主制度,更豐富公民社會外;挺身而出關注、支持香港公民社會的抗爭更該義不容辭!台灣綠黨聲援香港的全面抗命,也邀請綠黨的黨員、支持者們共同「撐香港」,守護民主!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