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選舉中!綠黨民主戰鬥營

test_large.jpg

今年夏天,課程最少、熱血最多、培力最充實、行動最具體的合宿營隊——「全員選舉中!綠黨民主戰鬥營」,即日起開始募集學員了!想快速掌握議題分析能力、組織工作核心、倡議與輔選能力,成為一個不怕面對人群、能夠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好人才嗎?想直接選修自己關注的課程、認識志同道合的好暴民、好文青、好夥伴嗎?不要猶豫、立刻報名,名額有限,千萬不要錯過!

做好準備,上街!
理論需要具體的實踐、理想需要眾人的支持。「綠黨民主戰鬥營」取消了大量上課打瞌睡的時間,透過帶領工作坊、動手動腦討論實做,在上街接觸人群之前,做好十足的準備!我們認為,只有在街頭揮灑過「萬人經過、一人按讚」的汗水,才能更細緻地從「人」出發,深刻的感受每一個人支持背後的熱情、故事和需求。

課程由你來決定!
我們會直接針對學員報名時填寫的「關注議題」來邀請講師,邀請各界社運 NGO 工作者帶領小組,從經驗分享、協助工作坊討論、街頭倡議訓練等等,讓參與的學員能四天的課程中,掌握各種倡議工作的基礎原則、方法,更進一步思考組織工作、扎根與政治參與的重要性。我們期待學員能透過學習,將自己本身關注的重要議題、價值或理念,轉化為能夠實際爭取各種不同群眾支持的能力。

活動介紹

  1. 簡介綠黨與 2014 選舉規劃

介紹綠黨核心價值、今年政策主張、目前各地候選人選舉規劃、競選策略、基本原則等等。

  1. 政見產生器

透過分組議題邀請相關 NGO 講師來帶領小組,學員們可將自己關注的議題,試著變成具體可執行的政見或政策,再將政見轉化成容易宣傳的口號、訴求與文宣。自己的標語自己做,從口號標語、視覺設計、文宣、活動都可以發揮創意,自己設計!

  1. 候選人來晚餐

每日由綠黨目前的候選人來陪大家用餐,限時給問、經驗分享,無論是要玩真心話還是挖八卦都可以!

  1. 深夜電影院

小熊為廷陪大家看電影,精彩的選舉相關紀錄片,並配合映後座談、分享過去曾參與輔選的經驗!

  1. 街頭訓練

街頭短講的教學與訓練、小組自己決定行動方式、道具,在營隊第三天 14 小時街頭實戰訓練(08:00-22:00),與隊輔一起上街爭取政見連署、模擬投票、按讚支持、街頭募款 ...。(募款成果綠黨將補助學員報名費用。)

  1. 成果驗收

街頭經驗分享、開放會議,實際參與下一步行動的規劃

(好吧坦白說)綠黨辦這個營隊背後的目的?
綠黨在黨章中載明綠黨是「社運團體的參政平台」,換言之,綠黨的參選就是要體現公民社會所關注的進步價值、議題的政治倡議運動。台灣社會已經長久被老舊的政治與財團勢力所瓜分把持,並造成嚴重的二元對立和惡鬥,政治力量難以真正為人民、社會、環境服務。

然而近年公民力量崛起,開始出現數十萬人願意一次次走上街頭、參與用各種行動、創造改變,在這些運動中,許多綠黨的成員實際扛起了各種幕後、幕前的工作,因為這些綠黨的夥伴,同時也是許多社會運動團體的幹部。

基於實踐全球綠黨「參與式民主、非暴力、社會正義、尊重多元、生態智慧、永續性」等六大核心價值,台灣綠黨希望「政治」是能夠真的與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站在一起的事,持續從草根、街頭、社區的民主深化努力,邁向政治結構的真實改變。我們也期待參與的學員能在接下來三個月乃至於 2016 選舉中,成為綠黨重要青年熱血軍、核心的輔選夥伴,甚至自己成為候選人!請加入我們,參與政治、走上街頭、創造改變。

學員募集
曾參與各種社會運動與議題,對改變政治結構、接觸人群、組織工作等實際行動,有高度熱情的朋友。

日期:8/28(四)早上 - 8/31(日)傍晚結束
學員人數:60
報名費:2,000 元(含 500 元保證金,全程參與結業日退還)
報名費含四天三夜食宿、第三天街頭行動用餐、交通需自理
三天晚上皆需配合住宿(台北市),且全程四天三夜參與營隊
若報名人數超過,則優先篩選條件為:

儘量以青年為主,年齡、性別不限。
過去曾參與社會議題、運動、組織工作的程度。
未來願意投入選舉工作的黨員、志工。

營隊參與陣容
洪崇晏(全員選舉中!營隊召集人)
曾柏瑜(全員選舉中!營隊召集人)
陳為廷(島國前進成員)
冷彬(媽媽監督核電聯盟)
李根政(綠黨共同召集人)
廖本全(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綠黨中執委)
吳銘軒(綠黨中執委)

候選人來晚餐
梁益誌(綠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
王鐘銘(綠黨新北市淡水三芝石門八里市議員候選人)
張明麗(綠黨基隆市七堵區候選人)
楊木萬(綠黨新北市土城三峽樹林鶯歌七堵區候選人)

分組講師
分組議題講師、小組隊輔等,將隨報名者填寫的議題分類進行邀請,敬請期待!

主辦單位
綠黨青年部

注意事項
住宿地點為一般旅館九人房,四張大床,需打地鋪或兩人同床 <3
電影版權洽談中,目前鎖定日本選舉紀錄片《完全選舉手冊》,正在接洽播放版權事宜。
參與者須配合住宿,四天完全參與。
若營隊第三天遭遇颱風,則另外安排其它室內課程與活動。

好營隊,不報嗎?

還猶豫嗎?有更多問題請直接來電、來信洽詢:
0935-520-150
fi.tseng@gmail.com
營隊召集人:曾柏瑜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