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選舉工作坊 - 台北場

10329737_10152566733521159_2286067589657994573_o.jpg

綠黨選舉工作坊 - 台北場

時間:2014 年 6 月 14 日~15日(星期六、日)
地點:臺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 六樓 604 教室

說好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與其繼續等待完美的政治人物和天才團隊出現,不如捲起袖子一起幹、一起監督!

繼高雄場結束後,「綠黨選舉工作坊 - 台北場」就在本週末六、日舉辦,也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一次與目前北區所有候選人討論、策劃選舉的規劃。政治改革的工作需要很多人認真地推動,年底的地方選舉是綠黨非常重要一步,除了找到符合綠黨理念的候選人之外,尚需要各行各業、各種才能的夥伴一起投入,才有可能創造改變!

扣除候選人和團隊幹部之外,尚有一些名額,歡迎您報名參加!

保留名額 / 候選人與核心團隊報名 30 + 工作人員 10
開放名額 / 20 線上報名:http://greenparty.kktix.cc/events/98fdd32e

主要對象:
目前預計爭取綠黨提名之候選人、團隊與志工
想加入綠黨各候選人輔選團隊的朋友
有意於今年以無黨參與競選,且認同綠黨的候選人
對全球綠黨選舉方式、 政見等有長期研究興趣者

政治分析:

全球綠黨與在地參政的脈絡
台灣在國際中長期處在孤立無援的狀態,綠黨則是台灣唯一一個與全球 91 個綠黨有著國際夥伴關係的政黨,是連接世界綠色政治經驗重要的窗口。綠黨在國際中累積的參政經驗,以及台灣綠黨參政的在地脈絡,將是綠黨面對今年九合一選舉的重要基礎。
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介紹與討論
公民社會普遍認為綠黨過去的參選人(政治代理人)有必要強化 與社會運動連結,強化草根基礎,同時,綠黨黨綱中亦明確表示:「綠黨定位為社運團體的政治代理組織或工具。」。我們將深入探討綠黨、政治代理人、與選民之間的關係,尋求彼此共識。
小黨(社運政黨)的選舉經驗與分析
傳統選舉架構有一套既定的模式,這套選舉方法的發展有其脈絡。從傳統選舉方法來討論選民的投票習慣,分析綠黨過去投入選戰中的各種觀察。
2014 年九合一選情分析、北部各地區盤點
台灣在經歷 318 佔領立院抗爭行動、廢除核四抗爭行動之後,傳統以國、民兩黨二分的政治版圖正加快崩解的速度。由公民領導的抵抗力量崛起,也牽動著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地方政治。我們將針對新北市、基隆市與桃竹苗等現階段有爭取綠黨提名中的候選人地區,進行初步的在地選情分析。

選舉工作:

選舉工作手冊:財務、法規與與相關作業規劃
選舉工作中有各種細緻的行政規則,例如開立政治獻金專戶、有關選舉罷免辦法相關法律、中選會相關規定等。將詳細解析有關選舉工作中的各項隱而未見的重要工作項目。
規劃一場選舉由北北基地區候選人領軍,以區域分組討論、規劃實際的選舉工作。

課程:

6 月 14 日(星期六)
9:00 報到
9:30 - 11:00 全球綠黨與在地參政脈絡(李根政、溫炳原)PPT
11:05 - 12:00 綠黨提名辦法&政治代理人公約介紹與討論(李根政、吳銘軒)
12:00 - 13:30 午餐
13:30 - 15:00 小黨(社運政黨)的選舉經驗與分析(林名哲)
15:10 - 17:30 選舉工作手冊:法規與相關作業規劃(黃子安)PPT

6 月 15 日(星期日)
9:00 - 12:00 綠黨 2014 總選情分析、北部各區在地盤點(各候選人)
12:00 - 13:30 午餐
13:30 - 17:00 規劃一場選戰(分組討論)
17:00 - 17:30 綜合座談:意見交流

與會人士:

講者群

李根政 / 綠黨共同召集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溫炳原 / 綠黨資深黨員、南方水盟執行秘書、屏科大土木所博士生
吳銘軒 / 綠黨中執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
林名哲 /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競選團隊幹部
黃子安 / 台大政治學研究所公共行政組研究生、曾任綠黨選舉團隊幹部

北區候選人與團隊

呂東杰 / 桃園市市長候選人

王鐘銘 / 新北:淡水三芝石門八里
楊木萬 / 新北:土城樹林三峽鶯歌
張明麗 / 基隆七堵
王浩宇 / 桃園中壢
湯琳翔 / 桃園平鎮
楊志翔 / 新竹市東區(第一選區)

 

●場地資訊:

羅斯福路四段85號,公館捷運站2號出口,沿羅斯福路,直走 5 分鐘即可到達
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 六樓 604 教室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