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議會?小黨的議員勝選/為民服務之路

在佔領國會的第十一天,綠黨網路支黨部舉辦的「小黨的議員勝選/為民服務之路」座談會」,邀請到勞動黨新竹縣縣議員高偉凱,分享他三年多前的當選心得與為民服務之路。會中有綠黨今年在新北市的市議員擬參選人王鐘銘的競選團隊成員,交流競選團隊的現況與構想。

thumb_img_20140328_192459.jpg thumb_img_20140328_192442.jpg

高偉凱議員認為 2009 年的勝選是一場(經過評估的)意外,在應選席次最多的地區,僅需得到 6% 以上的選票即可當選;在外來人口最多、傳統地方勢力難以進入的高樓大廈裡,選民對於擁有類似背景/形象(具有高學歷、年輕)的候選人,也會比較注意。雖然口條較傳統候選人佳、每天勤跑交通要道的路口,但是政見或許其次,形象仍是選民投票的首要考量。

當天沒來嗎?可透過ETBlue的即時記錄以及簡報/錄影來作個精采回顧:

簡報

錄影

參考資料: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