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募集十萬廢核椿腳

【廢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募集十萬廢核椿腳

日本福島核災後,對同樣位處地震帶,擁有危險核電的台灣莫大的警示,這三年來,全國各地跨越環境、勞工、人權、性別、教育、原住民、移民、居住權、農業、社區、學生…等組織或社群,紛紛加入廢核運動,今年的3月9日更史無前例了創造了22萬人上街遊行的新紀錄。最近超過一百個共同發起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正積極北、中、南、東串連進行組織性的長期戰。8月7號,全國廢核平台的成員在凱道宣示,將進行全國串連,募集十萬樁腳,假如核四公投過關,要力拼公投,以千萬選票否決核四廠。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日強調,政府應該不經公投,直接廢除核四,而不管未來公投案的命運如何,環團都將啟動全國組織串聯工作,募集十萬反核樁腳;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說,各地的組織可以成為「廢核條仔腳」,舉辦宣講、催票的活動,而店家或開放空間,也可以成為「反核柑仔店」,在店內設立一方「反核資訊小專櫃」,放置反核文宣,並且舉辦相關活動。個人也可以成為「廢核條仔腳」發起各種個人的、創意的活動。

*資訊來源:

苦勞網--組織樁腳 串連扳倒核四 民間團體:公投沒在怕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5207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十萬廢核椿腳作伙來 http://nonukeyesvote.tw/

 

 陳玉峯教授發起「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

( 李根政攝)

山林書院負責人陳玉峯出面號召「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計畫10月10日從核四廠出發,以接力行腳的方式繞行台灣各鄉鎮84天,陳教授強調,這是向全世界宣告『非核家園,才敢國慶,核四續建,只等國難!』

8月29日的記者會中,包括文壇大師李喬、導演王小棣、台大醫師柯文哲、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反核前輩林俊義教授、高成炎教授等多位社會各界菁英響應,綠黨多名黨員也積極投入。

廖本全指出,家中的小孩時常拿著反核旗,喊著「拒絕核四,終結危險核電」既是遊戲卻也是生活。看著孩子,決心要跟隨前輩「拼到底。」

主辦9/1(日)南投金針花海「非核家園升旗典禮」的蔡智豪則表示,日前在一場夏令營中,和小朋友玩「核災警報遊戲」,沒想到不慎跌倒的小朋友卻遭其他急著逃難的小朋友踩踏,場面頓時哀鴻遍野。蔡智豪引述受傷小朋友家長的感嘆「還好這只是場遊戲」。

呂東杰、王浩宇表示,他們在幾個據點發送的反核貼紙,這幾個月已經送出了幾千張。

潘翰聲、李卓翰、余國信等人則主動擔任新聞聯絡人,負責處理串聯、新聞稿等相關事宜。

綠黨積極參與歷次反核運動,除了堅定非核家園的理念,也是為實現本黨六大核心價值:參與式民主、非暴力、社會正義、尊重多元、生態智慧、永續性。 (洪美惠編寫)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五代同堂大反核宣誓記者會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5457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