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黨部

綠黨往往給民眾一個不利產業發展的印象,例如反對許多不當的土地開發,反對高污染產業,主張廢核並停止核四的續建,甚至對TPP及自由經貿區持懷疑與反對的立場,等等的主張似乎對台灣已疲弱的經濟產生更多威脅。因此,綠色經濟黨部的使命之一就是讓民眾了解這些堅持的背後原因。 真正的經濟應該兼顧永續的發展,而非只看眼前的利益,將資源耗竭,不負責任地污染土地、水、空氣,使下一代無可用的淨土淨水,甚至加速地球暖化。

 
除了說明反對的原因,我們也希望能夠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因此,我們集合了若干對經濟議題有興趣的伙伴,其中有身經百戰的企業人士,願意挺身而出的學者專家,社會新鮮人,學生等,都可藉由團隊學習來鑽研這些議題。同時,我們不斷邀請洞察真象的經濟學者專家作為顧問團隊,共同來激盪出最佳的經濟方案。
 
我們希望更多的伙伴加入我們,無論是黨員或支持者都十分歡迎,提出意見或進一步加入工作,幫助我們一起逐步地、有系統地建構出一本綠色經濟政策白皮書。
 

執行委員:莊儒泓、劉夏泱

執行秘書:顏豐明

目前成員共27人

2015工作報告:

  • 綠色經濟黨部主要以網路FB社團及每月兩次的例行聚會作為內部討論的平台。
  • 例行聚會與討論:與北北基合辦聚會,每月一次,固定於每月第二個週二。維持每月兩次的聚會,聚會固定在每月第二與第四個週二晚上,地點固定在黨部伙伴Daniel提供公司之會議室。
  • 組織小組進行綠色經濟白皮書翻譯工作並完成英國綠黨的經濟政策初版。

聯繫方式:

分類: 
議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