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人連署向新竹縣議會抗議「圖利建商、踐踏人民利益」

綠黨新竹縣議員周江杰、勞動黨議員高偉凱,為抗議新竹縣議會國民黨團以多數暴力,強行降低富人及建商的囤房稅,也就是非自住房屋稅,宣佈將於 7 月 1 日降稅生效後辭職表達抗議!

5月24日 憤怒的民眾向新竹縣議會遞交七千多人連署的人民請願書

到底什麼是非自住房屋稅?為什麼兩位議員為此辭職抗議?保證 3 分鐘內讓你明白!

【3 分鐘搞懂】非自住房屋稅的故事

雖然兩位小黨議員不敵國民黨在新竹縣議會的勢力,但我們將展現 92% 人民的力量,讓政客們知道,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政治的翻轉,靠的不是議會的議員,甚至不是靠總統,而是人民!

議員不大,92% 的人民最大!

【92% 萬人連署】全國 92% 站出來,加入萬人請願連署》》》https://goo.gl/HZt05t

 

相關新聞

「兩位議員們為理念而辭職,他身為新竹人感到驕傲」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說,他自己也住在新竹,卻買不起房子,因為房價都被建商炒高,很多政治人物都一直忙選舉,卻很少為自己理念來做。
 
小議員戰大財閥 打囤房...丟了公職也不屈〉 聯合報 | 記者郭政芬/新竹縣報導
周江杰辭職第二天,選民就發起慰留連署,有人直呼惋惜、有人忍不住罵「太衝動!」一位母親牽著孩子難過對他說:「再沒有人為我們奮戰了!」他說,對辭職從沒後悔,卻沒想到壓力這麼大。只盼喚起公民意識,用一年半任期去換更多92%的民眾站起來。
他是綠黨在全國唯二的議員,辭職一事,事先未與黨中央討論,綠黨5月7日召開臨時中執委會,指責他辭職影響政黨往後的生存空間。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