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宣言及問政規劃】- 王浩宇 (桃園市市議員)

綠黨政治代理人 – 王浩宇 (桃園市市議員)
【上任宣言及問政規劃】

曾經,我有一個夢想。夢想著議會內能有綠黨的議員,現在這個夢想終於實現,我會堅持理想,透過我們未來在議會的表現,讓綠黨持續茁壯,2016進入國會,讓台灣看得見永續的未來。

 

根據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以及打造新政治的目標,
於今日(2014/12/25)上任後,我王浩宇將盡全力實踐如下:

【關於資源及薪資運用】

1. 按照直轄市議員之每月二十四萬元助理經費,王浩宇議員辦公室將聘請八位助理,並遵照政治代理人公約,助理名單已與推薦本人之在地公民團體共同商議討論,會議後已取得共識,助理名單如下:

‧ 辦公室主任 -呂東杰
‧ 議會助理 -羅岳峰、李涵芸
‧ 辦公室助理 - 余華修、吳栩臺
‧ 行政財務助理 - 陳慧元
‧ 研究助理-湯琳翔、王曰舒(中央串連)

2. 遵照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人1/3市議員薪水將捐回黨中央進行組織深耕。

 

【關於資訊公開及公民參與】

1. 遵照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辦公室將每季上網公開支出,並且,因公職所衍生之各種津貼、福利等,金錢與非金錢之資源也將一併公開來源及使用方式。

2. 遵照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辦公室計畫每兩週上網公開問政或施政紀錄。

【主要問政議題】

1. 桃園航空城
2. 藻礁生態
3. 古蹟保存
4. 鐵路高架化/地下化比較評估
5. 對於議員團隊所提出的政見及政治承諾,將即時統整並落實進度管理,以系統化且量化的方式確實掌控問政及施政成效,定期提供公眾易於檢視的報告。

 

【在地扎根及服務】

1. 王浩宇議員辦公室特設在地經營團隊,由2014綠黨平鎮區候選人湯琳翔擔任籌組,湯琳翔為桃園在地子弟、公共行政專業出身,對於土地規劃等社會議題 更是長期參與關注,未來湯琳翔將繼續投入家鄉事務,並擔負起籌組議題及政策研究團隊,除了與在地公民團體一起在第一線打拼,更將作為議員問政的議題資料 庫,並提供預算審議、政策擬定的後勤研究。

2. 王浩宇議員辦公室除了於議會作業,同步於中壢《中壢市中北路二段430號》及平鎮《平鎮市振平街226號》設置服務處,服務處除了為民眾與議員的交流平台,同時也將擔任綠黨在地支黨部的運作中心,藉由實質的公民參與和相關座談活動,建立地方經營回饋及討論機制,以修正未來地方發展的策略。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