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18!綠黨召集人梁益誌上任,盤點組織重新出發!】

【備戰2018!綠黨召集人梁益誌上任,盤點組織重新出發!】

現年34歲的綠黨召集人梁益誌,放眼現今政壇來看,應是主要政黨中最年輕的召集人。2014年,梁益誌曾代表綠黨參選高雄市議員選舉,首次參選的他,一舉拿下了八千票,幾乎是該區的當選邊緣。梁益誌是長庚醫院的遺傳諮詢師,也是長期性別運動工作者。因為關注性別、健康、食安、醫療照護等議題,而投入選舉,並且在選舉過程中,邀請市民團體與朋友,共同討論審議政見,落實民主參與。2014的參選經驗讓梁益誌更加認知政治現實板塊的鬆動需要不懈地的努力,繼2015年擔任綠黨中執委,更於2016年接下綠社盟高雄競選總部的總幹事,協助地方組織與選務的推進,讓更多人認識並參與綠黨,共同打造市民參與的政治。

2016選後,梁益誌在中執委會的推選下,成為新任召集人。梁益誌指出:雖然在2016選舉中,綠社盟並無取得公職。但在接下來的黨務工作中,他將著重於地方組織的重整與出發。因為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中,最重要的就是地方組織工作的充實與培力,「光是只有理想是不夠的,需要搭配組織,只有地方實力夠了,才有真正取得席次的機會」!

綠黨也將在五月底於高雄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黨員共同舉辦年度黨員大會,討論黨組織發展、2018年選舉策略、未來年度工作計畫等議題。

●梁益誌簡介:
年齡:34歲
現職:高雄長庚遺傳諮詢師 
經歷: 
第十八屆綠黨中央執行委員 
第一屆綠黨高雄黨部執行委員 
第七屆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 
第一屆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理事 
第二屆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總召集人 
第三屆台灣遺傳諮詢學會理事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