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站出來 支持綠社盟!

12471323_10154044027986159_8010567291936628201_o.jpg

選舉進入倒數,政黨票成為各政黨最後催票與媒體關注焦點,連日來影劇藝術文化界人士也如果雪球般紛紛在臉書上「表態」支持綠社盟!今日多位影視圈、電影界、文學界、文化界人士特地齊聚召開記者會,相挺「最進步的力量」、「最好的反對黨」進國會!包括知名演員也是詩人的管管、知名散文作家廖玉蕙、《太陽的孩子》電影導演鄭有傑、金獎導演楊力州、金鐘獎導演夫妻檔李志薔和蔡銀娟、長期關心底層民眾與弱勢生的樓一安和吳星螢等,知名作家小野也透過影片力挺。

 

知名散文作家廖玉蕙今天特地到場支持綠社盟,他們讚賞綠社盟是台灣政治未來的防腐劑,今天也特地錄製影片聲援的作家小野,在影片中特別強調:「台灣最寂寞的一群人,反而是台灣最優秀的一群人!」他認為綠社盟的參選人正式長期關心土地環境和人民生活,最接近他理想中應該進入政治的一群人,也呼籲全台首投族應該回家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從《奇蹟的夏天》、《拔一條河》到金馬50年紀錄片《那時此刻》在在觸動影迷熱情與感動的金馬獎導演楊力州,也特地到現場相挺綠社盟。而近年來積極參與「反核」與「土地正義」運動的鄭有傑導演,去年推出「年度最催淚電影」《太陽的孩子》片中描述的東海岸土地問題,正是綠社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詹順貴律師長期擔任公益法律顧問的幾個原住民部落。鄭有傑這次毫不遲疑站出來相挺綠社盟,他說:「因為我看不到兩大黨對於環境政策的誠意,但台灣的土地已經不容再破壞下去!土地不會說話,所以我支持長久以來一直在為土地說話的政黨。」

 

去年金鐘獎大贏家客語戲劇《新丁花開》導演李志薔和《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也現身為綠社盟加油!他們說:「環保與社會正義,是台灣現階段最需要的社會價值。我們期盼綠社盟這樣的政黨能順利進入立法院,為人民訂立可長可久的法案。更期盼所有帶著理想投入選戰的人,永遠都能記得自己的初衷。」

 

長期反核與關注社會議題的女性導演吳星螢特地帶著孩子出席,她說:「台灣國會不缺明星,欠缺的是實在把事情做到做好的政治專業者。身為母親,我的這一票何足彌貴!這一票不只為我自己、為我關心的族群,也要為我的孩子和台灣的永續!」 作品長期關注中下階層及外來移民的電影工作者樓一安也說:「綠社盟不分區前三名分別是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詹順貴,都是長年在環保、勞工、土地等議題上耕耘的好人選,我真心希望他們能進入立法院,徹底翻轉國會生態。 」

 

而曾以編創「國民反核操」參與反核大遊行的編舞家余彥芳,說她也早已在臉書強力放送:「我支持長期關注環境、婚姻平權、動保、土地正義並且能夠提出具體政策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在投票日倒數不到48小時的時刻,藝文界挺身而出呼籲厭倦政治舊時代的選民116務必投下寶貴的一票!政黨票請投給永遠和人民土地站在一起、以理想推動社會前進的真正第三勢力─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

 

藝文界相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名單:

音樂界

吳志寧(歌手)

巴奈·庫穗(原住民歌手)

那布 Nabu Husungan Istanda(原住民歌手)

謝銘祐(金曲獎最佳歌手、流行金曲詞曲創作人)

林生祥(金曲獎最佳歌手、客家音樂詞曲創作人)

 

影劇界

王小棣(電影、電視劇的編劇和導演)

小野(作家、編劇,前華視總經理)

楊力州(電影紀錄片導演)

鄭有傑(電影導演、演員)

李志薔(製片、導演)

蔡銀娟(導演)

樓一安(紀錄片導演)

吳星螢(電影紀錄片導演)

林靖傑(電影紀錄片導演)

 

藝文界

蔣勳(美學大師、知名畫家、詩人與作家)

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作家、前國策顧問)

吳晟(鄉土詩人、作家)

吳洛纓(知名編劇)

劉克襄(作家)

吳音寧(作家)

李昂(作家)

吳明益(生態作家、小說家)

鴻鴻(詩人、導演與藝術家)

瞿欣怡(作家)

羅毓嘉(新生代詩人、作家)

湯舒雯(新生代作家)

傅月庵 (作家,出版人)

楊索(作家)

邱坤良(作家)

莊慧秋(曾任《張老師月刊》總編輯、心靈工坊文化公司企劃總監)

陳芳明(作家,台灣文學史專家)

管管(詩人、演員)

廖玉蕙(散文作家)

余彥芳(編舞家)

房慧真(作家)

紀大偉(文學評論家)

阮慶岳(小說家)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