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不靠補習,用選票決定我們的未來!

12487233_10154041802076159_466760342371241135_o_1.jpg

本週六即將進行選舉投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和多位首投族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山大學和台大學生都第一高票支持綠社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只有綠社盟真正和青年與弱勢站在一起,對抗大財團。綠社盟呼籲,過去青年學生必須補習決定自己的未來,1月16日你也可以用選票決定你的未來。

青年勞工首投族卓紫嵐表示,如果綠社盟能夠進國會,真的是超爽的!希望有一天不用擔心自己住的地方被拆掉,不用擔心大家的海 有天被圈起來說這是財團的,有一天都不用再疲於保護這些價值,而是可以大步的往前走,讓台灣越來越好,大家越來越幸福。

台大法律系郭岱純認為,家鄉的河川海岸被嚴重污染,以及越來越頻繁的土地徵收爭議,這些從來都不是個案,而是政府結構的失能與未受監督。當兩大黨都無法決解決問題時,顯然需要第三勢力進入國會,發揮監督效力,將土地、人民納入考量,而非為財團地主的金錢利益服務。

台大人類系賴沛蓮指出,綠社盟的政策方向是教育應回歸公共,這是讓我這樣的首投族願意投下政黨票的關鍵。政府未對高教投入足夠的資源,近年又鼓吹各大學爭取競爭型經費補助,讓公私立、大專與技職之間的教育資源落差更為擴大。而這些資源上的缺口卻是靠調漲學費來填坑,讓勞動家庭去承擔,甚至許多學生身上是背負著學貸,在出社會之前就面臨經濟壓力。

淡江英文系的鍾欣余則是從高中升大學那年的暑假就開始打工,準備償還畢業後就要面對的幾十萬學貸。她表示,會將選票投給綠社盟,因為綠社盟支持基層勞工家庭與打工族。今年是第一次有機會投票,不管這一條影響有多大,但如果放棄投票的話就連影響的可能性也沒有了。

台大國企系蕭業庭也呼籲首投們能返鄉投票,當工作環境惡化、食安問題頻傳、環境污染嚴重、政黨惡鬥不斷,她強調129萬名的青年首投族,每一票都代表你的聲音,支持自己所信仰的價值。返鄉投票的成本可能很高,但能換來你能認同的未來。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