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八青年力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三一八青年力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三一八運動影響社會各界,當時積極參與運動的幹部,選擇成為綠社盟候選人或擔任輔選幹部,有的人則持續在社會各領域繼續努力。在選舉關鍵時刻,太陽花的幹部們選擇站出來力挺真正關心勞工、在意環境的綠社盟。

 

當時擔任議場內幹部的劉李俊達表示,早在318運動發生之前,綠社盟中的許多候選人、團隊成員與支持者,就已經在這塊土地上,為推動進步價值耕耘多年。雖然這些人並沒有因此得到什麼資源與知名度,但是他們才是在退場之後,真正持續關注與監督服貿、貨貿與自由貿易的議題的一群。

 

劉李俊達指出,這群人不僅具有多樣的專業與堅定的理念,這樣的專業和理念也通過了經年累月的考驗。如今,他們想要透過選舉的方式,讓台灣的立法院,真正能夠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打造公平正義的制度,我選擇投入綠社盟全力支持。李俊達也強調不只是318運動挺綠社盟,而是綠社盟的政治代理人落實318運動的精神,應該讓代表318精神的綠社盟,帶著人民的聲音走進國會!

 

曾擔任318運動發言人的林郁璇表示,綠社盟負責任地提出完整的政策白皮書所,裡面所關注的問題,將是這個社會未來最重大的挑戰,也是年輕世代要面臨的未來。但是綠社盟秉持著過去的社會運動經驗,踏踏實實地針對勞工、環境、農業、長照和幼托、教育、政治制度、經濟、性別,提出相關的政策解方。

 

林郁璇呼籲,兩年前,面對服貿爭議,立法院失靈了,因此才有佔領立法院的行動。兩年後,我們又要再度進入立法院,但是這次是邀請各位,將值得託付的人送進立法院,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值得託付的政黨。

 

318運動中組織北上支援幹部的葉貞沂提到,最近由中山大學、高雄大學以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舉辦的模擬投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獲得20.5%的政黨票得票率,這代表綠社盟相當受到南部學生的支持。

 

葉貞沂認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主張的勞動權益、環境議題、世代正義、性別平權等等,同時也是他們年輕世代在乎的價值,因此,既然我們在318為了一個更美好的台灣而集結,那麼我們就應該一起將好的政治送入國會!

 

行政院佔領行動的參與者魏揚強調,以不分區名單而言,我認為綠社盟的名單樂勝其他第三勢力政黨,在落實公平正義上,綠社盟也是最有足夠監督力量的政黨!光是想像張麗芬老師、李根政老師在立法院質詢,就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以策略性的配票來考量的話,在時代力量幾乎已經穩過5%的情況下,如果綠黨社民黨也分區門檻,對於第三勢力日後在國會的合縱連橫,會是一大利多。魏揚呼籲選民讓最不怕得罪財團的綠社盟進入國會,取代早該走入歷史的中國國民黨,與其他第三勢力小黨一起監督、制衡即將完全執政民進黨,讓國家一起往進步的方向前進!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