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透明新國會 專業負責好立委】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簽署政治代理人公約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日召開政治代理人公約簽署記者會,各區域及不分區參選人齊聚一堂,共同承諾將遵守「不炒房、不炒股」、「你罷免,我下台」、「人事經費全公開」等三大行為準則。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大安區立委參選人暨共同召集人范雲,首先宣布桃園市第一選區獨立參選人王寶萱將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現場由綠社盟共同召集人范雲及李根政為王寶萱穿上競選背心,歡迎王寶萱加入。王寶萱表示她之所以決定加入綠社盟,是因為政策口號人人會喊,但綠社盟的所有候選人是真正來自社運第一線,長期與弱勢權益站在一起,要改革向財團傾斜的舊政治,這與她一路走來協助居民對抗桃園航空城的不當徵收理念相符,她很高興能加入綠社盟團隊,與大家一起開創新政治!

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綠社盟的候選人當選後除了將全力推動攸關環境正義與社會民主理念之法案外,也以更高的利益迴避與政治課責標準來自我規範。為了凸顯國會改革及合理罷免門檻的重要性,綠社盟在今年度政治代理人公約載明:

1.本黨立委當選人,宣示不炒房、不炒股,若買賣不動產或股票,會主動將交易資訊於本黨及個人網頁公開。
2.本黨立委當選人若遭提案罷免,無論投票率是否過半,只要贊成罷免多於反對,就將主動辭職下台,把罷免權還給人民。
3.本黨立委當選人,將不聘用二等親內家人支領公費國會助理薪資。

范雲強調,今日所有候選人齊聚簽署政治代理人公約,代表候選人與政黨及選民是嚴格的委託關係,候選人承諾將成為綠色政治及社會民主理念最忠實的代表人,若有違反公約之情事,將主動去職並接受黨紀嚴厲處分。綠社盟候選人一定會落實與選民的承諾,成為專業負責的好立委,將陽光透明帶進新國會。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