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宣言及問政規劃】-周江杰 (新竹縣縣議員)

綠黨政治代理人 – 周江杰 (新竹縣縣議員)

【上任宣言及問政規劃】

自投入政治工作,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離太太這麼遠。選舉的最後一週,我太太在沒有我的陪伴下進行了流産手術。不僅如此,在先前的診斷與後續的回診,我也都缺席了。

因此在完成一週的選後謝票與整理工作,過去兩週我盡量避免工作好陪伴太太!從南下回太太美濃老家看天上的父親、奶奶,到每日往返竹東、臺北只為和太太一起吃晚餐。不過至今都無法彌補當時在心裡留下的遺憾。我想,未來投入公職之後,我只會越欠越多、越欠越多。

幸好,她總是能夠諒解我的種種不體貼,在共同的飲茶嗜好下,我們可以趁機溝通交換彼此的想法。12/25,公職的生涯即將開始,或許未來這樣的機會會開始減少,但我期許自己能夠同時扮演好議員與丈夫的角色。

感謝我的太太,書婷,從今開始,我會帶著妳的支持在議會發揮我們共同仰慕的騎士精神!


根據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以及打造新政治的目標,
於今日(2014/12/25)上任後,我周江杰將盡全力實踐如下:

【關於資源及薪資運用】

1.按照縣議員之每月八萬元助理經費,周江杰議員辦公室將聘請三位全職助理,並遵照政治代理人公約,助理名單已與推薦本人之在地公民團體『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及『博幼基金會』共同商議討論,,會議後已取得共識,助理名單如下:
.劉盈昌 (原競選辦公室、荒野保護協會人員)- 辦公室事務與地方組織
.陳晏華 -組織部門,負責農業議題與農業社區組織
.周斐雲 -行政業務與會計作業

2.遵照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人1/3縣議員薪水將捐回黨中央進行組織深耕。

【關於資訊公開及公民參與】

1.遵照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辦公室將至少於每年會計年度上網公開支出,並且,因公職所衍生之各種津貼、福利等,金錢與非金錢之資源也將一併公開來源及使用方式。

2.遵照黨政治代理人公約,本辦公室將至少每月上網公開問政或施政紀錄。

【首波問政規劃】

1.公害防治與河濱公園:主要負責公務部門為環保局,但相較其他局處,環保局的公務部門較小,非大局處單位。目前縣內顯著議題是河濱公園,未來結合河濱公園的建設、公園自然環境教育等部分,會持續跟進。

2.推動《動物福利自治條例》:配合縣議會中小黨的合作,訂定《動物福利自治條例》,推動細項及合作議員也將於定期問政報告中詳述。

【議會內政黨合作】
針對理念相同的議題,將與勞動黨(1席)、民進黨(2席)於議會中保持合作。

【在地扎根及服務】

1.打破本地競選辦公室選完就收的慣例,位於《竹東鎮長春路三段308號1樓》的周江杰競選總部,將轉型成公民服務處,並且結合荒野保護協會和主婦聯盟等單位,進行環境及食安議題的推動,未來也將引入多元、不同面相的社會議題在此發聲,期許此處成為縣民積極參與的公民會館。

2.協助發展新竹支黨部,以新竹縣、市為區域,進行綠黨地方事務的堆廣與發展黨員組織工作,確實廣納當地民意進入綠黨 政策規劃。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