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的可能──新政治的開拓與挑戰?】綠黨選後巡迴座談會

九合一大選後,全台縣市首長執政縣市大翻盤,許多被民進黨黨徵召的年輕新人也紛紛出線,無黨與小黨空間擠壓。綠黨則是在縣市議員選舉中,打破記錄選上兩席。但即使如此,我們依然想提問:近幾年頻繁的大型社會運動之後,社會正義與財團金權政治的困境是否已被人民普遍認識?「進步價值」是否能被轉換成選民的認同與選票?而從全國整體的投票結果分析,我們能看見什麼樣的選民情境與趨勢?綠黨選後巡迴座談會,將公佈今年綠黨選舉報告與新政治空間選後分析,並邀請數位政治學專家學者、運動者與綠黨年度候選人一起與談,試圖盤整出非兩大黨以外的新政治空間,該如何繼續開拓的具體策略。

畢竟再難,我們也是要硬撐出一點空間!

【巡迴座談時間表】

高雄場 12/19 週五晚上 19:00-21:30|綠黨南部辦公室

李根政(綠黨共同召集人)
丁勇言(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邱毓斌(屏教大社發所助理教授)

桃園場 12/20 週六晚上 19:00-21:30|HOLOthé 福祿

李根政(綠黨共同召集人)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何東洪(輔仁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台北場 12/21 週日下午 14:00-17:00|慕哲咖啡館(哲學非星期五)

李根政(綠黨共同召集人)
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吳介民(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

每場都將邀請綠黨今年地方縣市議員候選人與會,歡迎所有關心綠黨、關心第三勢力政治空間的朋友一同參與!

 

【地址資訊】

綠黨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近凹子底捷運站)
HOLOthé 福祿茶|桃園縣平鎮中央路 87 號(近中央大學後門)
慕哲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近善導寺六號出口)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