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核心價值!

政黨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核心價值!

爭取政治權力是必要的手段,不是最終的目標,每一位候選人、每一場選戰,不應只是要贏過對手。擁有明確核心價值的政黨,能夠跨越候選人和任期,設想50年後甚至未來世代,國家應有的走向、社會應有的樣貌、人民應有的生活。
綠黨相信,不追求假象的無止境成長數據,全面考量民主、環境、社會、經濟,追求公平正義的平衡發展,才是真正的改革。綠黨擁有六大核心價值。

全球綠黨共同遵守的核心價值中英完整版>請點此了解更多

沒有前後不一的政策、沒有搖擺不定的方針
與全球綠黨共同堅守,六大核心價值

【社會正義】
公正、公平、公義地分配社會和自然資源以滿足人類的基本需求。
在台灣 > 綠黨支持反迫遷,反對無理徵收私人土地、反對公有土地財產化。

【不犧牲下一代的永續】
有限的地球資源下,滿足當代需求不應犧牲後代生存權。
在台灣 > 綠黨支持終結核電、全面國土規劃,反對炒短線犧牲永續利益的不當開發與環境污染。

【生態智慧】
人類的生存必須依賴地球上諸多生態資源,因此,人類必須保護生物多樣性及維生系統的復原力。
在台灣 > 綠黨支持原住民與自然共存的智慧和管理傳統領域的權利。

【和平非暴力】
國與國之間、社會內部、人與人之間,打造和平與合作的文化。
在台灣 > 綠黨支持和平捍衛台灣主權。

【尊重多樣性】
個人對群體負有責任下,捍衛文化、語言、族群、性別、宗教及精神上的多元性。
在台灣 > 綠黨支持多元成家、族群平權。

【參與式民主】 
所有公民都應有表達自身觀點的權利,並且,能夠直接參與對其生活有所影響的環境、經濟、社會和政治決策。
在台灣 > 綠黨要求每項公共決策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支持開放議會、透明政治、由下而上的參與。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