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高雄!

我們從來沒有想到,埋在我們居住區域地底下的,除了必要的民生管線,還埋著綿延數公里長的石化業用丙烯油管。埋在住宅區下的石化業用丙烯油管,從北向南,經過高雄市中心,管線究竟如何分佈?狀態如何?高雄市民一無所知,更無從防範。

非常不幸的,今天凌晨,高雄前鎮區發生了嚴重的地下天然氣管線爆炸的意外,在意外的現場,前鎮區的民眾、警消甚至在前線採訪的記者,因為突然的大爆炸,造成23人不幸罹難,271人受傷,上千位民眾被疏散到鄰近的國小;目前在事故現場,警消人員仍在搶救中。

在此也共同呼籲高雄的民眾不要前往事故現場與管制區,把道路留給搶救的警消人員,我們也同時掛念居住在工業城市--高雄--的所有民眾,祈禱平安之餘,也期盼我們有足夠的堅強,能共度難關。我們也請所有關心此事的朋友,敦促市府與相關單位儘快了解出事原因,以防止災害擴大。救災優先,後續更必須嚴謹地調查與究責。

我們掛念在高雄的市民朋友,我們也惦記在第一線救災的警消人員、媒體朋友。我們盼望在災害區的市民平安,同時悼念在這次不幸中罹難的民眾。

高雄市政府發布緊急災害訊息如下:
http://www.kcg.gov.tw/

高雄市氣爆的管制區域已經擴大,敬請在高雄的民眾不要靠近管制區域,並且隨時留意相關訊息。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