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政治改革的開拓者聚會

10363626_10152514398671159_5681953716636690674_n.jpg

綠黨:政治改革的開拓者聚會

●台北 5/15 (四) 7:00pm 中正公民會館(忠孝東路一段108號8樓)

●台中 5/20 (二) 7:00pm 默契咖啡(台中市台灣臺灣大道二段902號)

聚焦討論:
1. 假設你是候選人、或是超級輔選總幹事,你會做些什麼?
2. 一個進步價值的政黨,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3. 對綠黨在中部 2014、2016 選舉的建議與期待。
與談人:
李根政 / 綠黨共同召集人、地球公民執行長
陳致豪 / aka 老丹、默契咖啡老闆
蔡智豪 /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曾參選2012台中市立委
江慶洲 / 2014 南屯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共同召集人
連子彬 / 民主黑潮中區學生代表、中興黑森林

●高雄 5/22 (四) 7:00pm 地球公民(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F-2)

與談人:

  • 李根政 / 綠黨召集人
  • 邱花妹 / 綠黨中執委
  • 彭渰雯 / 綠黨高雄支黨部評委
  • 楊佳羚 / 綠黨高雄支黨部評委會召集人
  • 梁益誌 / 綠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擬參選人
  • 呂鴻志 /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總召
  • 楊家華 /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南區召集人
  • 陳 蔚 /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總召成員

綠黨高雄支黨部 黨友交流區:http://goo.gl/ud2pzu
綠黨線上入黨申請:http://goo.gl/sMMyi9

 

從 318 佔領立法院,到反核遍地烽火、小蜜蜂、割蘭尾等各種後續展開的行動中,有越來越多公民自主、自發地加入,我們所體認到的是,台灣社會所有的積極公民、青年與團體,都不斷對現在的政治結構提出反省批判、也同時對各領域社會運動的困境有著急切的焦慮。這股動能依然源源不絕,這些願意採取各種不同行動創造改變的人,是開拓新政治勢力重要的拓荒者與生力軍,也是我們公民社會的重要基石。

綠黨在台灣成立十八年來,一直試圖透過選舉成為社運參政的平台,期盼透過佔領政治,直接改變國家制度與結構上的問題。2012 年最近一次全國性選舉,綠黨拿到近 23 萬政黨票,這些人不僅是認同綠黨基本的核心價值與理念,更重要的是,這些人代表了台灣環境與公民運動長期累積的共同成果。

3 月至今,綠黨收到了上百份的入黨申請。我們期待在 5/24 黨員大會前,無論是綠黨的老朋友、新朋友、還在觀察綠黨、或是已選擇用其它路線行動的朋友們,只要是有志成為政治改革的開拓者,都歡迎一起來聚聚、互相認識,談談我們在這波政治改革的浪潮、新政治勢力的呼聲中,彼此認為重要的事是什麼、以及自身願意承擔的角色與工作。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