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選舉工作坊(高雄場)

直面選舉,迎戰2014!

台灣社會從三月以來經歷數次由公民力量領導的社會抗爭。從反對黑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會審議不民主、廢除核四、反對彈性化勞動等,透過公民力量的反抗,使積習在社會各階層中的問題,一一揭露。

台灣的政治有沒有從基層翻轉的的可能?台灣的政治生態在強烈的社會波動下,有沒有機會改變長久以往的國、民兩黨把持的狀態?這不只發生在選民透過抔票來改變,還發生在有多少青年、有志之士願意投身進入政壇,真正為人民服務。

2014年11月29日的七合一選舉是重要一役,綠黨需要更多朋友一起參與、一起討論!因此,綠黨南部辦公室於6月7日、8日(星期六日),舉辦為期二日的選舉工作坊,期待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小黨如何迎戰選舉!讓我們一起,從地方政治開始,改變台灣政壇。

活動全程免費。

報名請洽:(07)5506208或0910370308綠黨南部辦公室陳婉娥

或直接電郵報名表至:ely705@gmail.com報名

---台北選舉工作坊將於14日15日舉辦,請敬請密切注意課程公佈訊息!---

 

課程介紹:

政治分析
1.全球綠黨與在地參政脈絡
台灣在國際中長期處在孤立無援的狀態,台灣綠黨則是台灣唯一一個與全球綠黨有著國際夥伴關係的政黨。綠黨在國際中累積的參政經驗與台灣綠黨參政的在地脈絡,將是綠黨面對今年七合一選舉的重要基石。

2.綠黨政治代理人公約介紹與討論
公民社會普遍認為綠黨過去的參選人(政治代理人)有必要強化 與社會運動連結,強化草根基礎,同時,綠黨黨綱中亦明確表示:「綠黨定位為社運團體的政治代理組織或工具。」將深入探討綠黨的政治代理人公約與參選人之間的關係。

3.從傳統的選舉策略分析傳統選戰方略與綠黨參選的觀察與討論
傳統選舉架構有一套既定的模式,這套選舉方法的發展有其脈絡。從傳統選舉方法來討論選民的投票習慣,與分析綠黨過去投入選戰中的各種觀察。

4.2014年七合一選情分析與馬公市、三民區在地盤點
台灣在經歷318佔領立院抗爭行動、廢除核四抗爭行動之後,傳統以國、民兩黨二分的政治版圖正加快崩解的速度。由公民領導的抵抗力量崛起,也牽動著年底七合一選舉的地方政治。我們將針對全國到澎湖馬公、高雄三民在地選情進行分析。

選舉工作
5.公眾宣講與群眾對話
話人人會講,但是面對群眾、有目的、宣傳式的講話,卻有著與日常講話不同的、細緻的差異。有技巧的與公眾對話,將能有效的使理念散播。

6.選舉工作手冊:財務、法規與與相關作業規劃
選舉工作中有各種細緻的行政規則,例如開立政治獻金專戶、有關選舉罷免辦法相關法律、中選會相關規定等。將詳細解析有關選舉工作中的各項隱而未見的重要工作項目。

7.規劃一場選戰
由澎湖馬公、高雄三民兩位候選人領軍,以區域分組討論與規劃實際的選舉工作。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