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自由貿易島!捍衛基層勞工生活! 綠黨響應2014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大遊行

反對自由貿易島!捍衛基層勞工生活!
綠黨響應2014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大遊行
 
集合時間:2014年5月1日下午1:00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遊行終點:勞動部
(遊行路線從凱道集會後出發,經公園路到襄陽路轉館前路,再轉忠孝西路走延平北路到勞動部前)
 
綠黨呼應勞工團體的六大訴求:
 
一、捍衛勞動條件、保障勞工生活
 
二、反對自由貿易島、抵抗勞動彈性化
 
三、完整勞動三權、保障工會自主
 
四、保障老年有尊嚴、退休權益不打折
 
五、捍衛全民資產、反對金融亂併
 
六、停止公股釋出、反對國營事業私有化
 
5月1日國際勞動節是國際重要日子。今年台灣的勞動群眾在反對新自由主義對台灣勞工造成的不利影響下,以行動捍衛勞動尊嚴與價值,於此,台灣綠黨號召黨員,加入「反低薪、禁派遣」大遊行行列,走上街頭來為身為勞動權群眾的我們自己發聲!
 
近年來,馬政府在推動自由經濟政策中,忽視民主自決權,使台灣陷入由政府、財團、少數政治集團來決定台灣未來的非民主處境中。同時在與資本家靠攏後,所產生漠視勞工生存權等問題,更使台灣陷入貧富差距拉勞動者長工時、低工資與政府推動的彈性勞動政策,使勞動者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陷入因低薪產生的貧窮狀態,在缺乏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保障下,勞動者的退休後生活,更陷入老年貧窮狀態。青年勞工無法養家、年老勞工缺乏照顧,將成為台灣嚴重的社會問題!
 
然而,馬政府帶領的國民黨團在4月28日立法院中,再一次以非民主審議程序,暗渡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將台灣更進一步推向『全台自由島』,這將使台灣各行各業勞動者在所謂自由經濟的架構中,成為新自由主義下的犧牲者。
 
台灣勞工團體於今年五一勞動節所提出的六大訴求中,直指台灣未來將會面臨的社會危機,在此,台灣綠黨呼籲綠黨黨員、支持綠黨的各位朋友、全台灣的勞動者,在五一這一天一起走上街頭,爭取台灣勞工自己的權利!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