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商品化?從德國國會觀察網站談起

想知道成立十年、只有五個工作人員的德國網站 Parliament Watch(簡稱PW,國會觀察),如何讓德國的地方議會到歐盟高達九成議員都在PW上,讓政治人物心甘情願自掏腰包,上線接受質詢,回答了超過十三萬個問題!
 
2014/02/26 在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綠黨網路支黨部再度邀請到劉致昕先生,為我們詳細解說這個看似美好德國案例。與會者除了有 g0v.tw 社群朋友的大力捧場之外,也出會了 iVoter立委議題立場分析平台口袋國會市長,給問嗎?等與 PW 相關的民代監督、選民互動平台的經營團隊到場。可預期的,在網路科技普及、公民意識抬頭的環境下,國內的 civic startup 或許是另一波網路創新/社會企業創業的趨勢?
 
當天的分享簡報與內容,請見由 ETBlue 主打的文字直播。也歡迎大家加入綠黨網路支黨部的 Facebook 社團,分享/討論可供綠黨參考的國內外網路趨勢、案例、工具、議題(不限綠黨黨員/支黨部成員,任何人都可申請加入,成為綠黨網路支黨部之友),以及 3/28 的座談會:小黨的議員勝選/為民服務之路
 
img_20140226_194551.jpg img_20140226_194317.jpg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