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100位開拓者 & 5%政黨票拓荒隊!

【徵求100位開拓者 & 5%政黨票拓荒隊】

支持台灣綠黨每年200萬元紮根計畫

面對2014七合一的地方選舉,以及2016的國會大選,

你還要含淚投票,還是幫助台灣清新政治「綠黨Green Party」突圍、攻城略地?

1005.jpg

這些日子以來,台灣土地上風起雲湧的一波波公民運動,是人民對於執政當局腐敗結構發出的集體怒吼,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同樣失望的人民,已經引領改革潮流,跨越台灣長久以來兩大黨的政治包袱。然而,談到政黨,社運團體還是不約而同地畫出一條政治紅線;每逢選舉,多數民眾還是含淚投票給「爛蘋果」中比較不爛的一個,或者放棄這「僅剩的民主行使權利」的一票。我們似乎放棄了對於「政黨理念」和「政治代理人」的想望,繼續默許「參政」成為地方派系家族壟斷、二大黨派系分贓的專利。


銜接全球綠黨Green Party與「全球綠人憲章」的國際視野,1996年成立至今的台灣綠黨,秉持六大核心價值:參與式民主、非暴力、社會正義、尊重多元、生態智慧、永續性,十七年來許多前輩、伙伴不計個人得失的付出,建立了綠黨的國際連結,具有開放、進步的框架,且投入了多次選舉,可惜在台灣「不利小黨發展的選舉制度下」(5%的不分區政黨票及補助款門檻、得票未超過2%捐款不能抵稅等),至今未取得參政席次。2012年獲得23萬政黨票,得票率為1.8%,這23萬票象徵的是台灣公民社會對清新政治的期望,不全然是綠黨自己經營的成果;但綠黨欣喜這耕耘多年來的點滴肯定,重新學習如何傾聽和回應23萬選民的期待、學習如何與社運團體合作,創造台灣社運部門和政治部門的良性循環,建立一個正向的回饋機制。

今年,台灣綠黨陸續拜會各領域公民社會代表,包括環境、民主、人權、工運、文化、學界、農村、社區工作者,以及中小企業主等,各領域一致的共識「無法期待國民黨和民進黨,第三黨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台灣確實存在第三政黨的發展空間,但是為什麼是「綠黨Green Party」?綠黨要如何將台灣民主化之後累積的社會力,從空氣票轉換為實質的政治力,2016年突破5%政黨票的門檻,贏得國會席次,各界朋友給了我們許多寶貴意見,但我們也深切體認到,這條道路十分艱難。

經營多年的綠黨,現在每月僅六萬元上下的定期定額捐款,必須支付所有租金、行政和人事費用,在「資源」和「人才」窘迫的情況下,小小的綠黨要突圍的難度相當高。

我們深知改造綠黨的困難,也將各界希望綠黨「玩真的」的建議聽進去了。如同具有強烈土地意識--南台灣指標的歌手林生祥曾經跟我們說:「台灣不缺夢想,缺的是實踐!」無論前方的道路如何艱難,我們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為了使台灣綠黨的發展紮根,建立實力迎向2014七合一選舉和2016國會大選,我們將持續推展以下工作:
  1. 吸引優秀人才加入綠黨組織,共同研擬政策、厚實競選團隊實力,並持續宣傳綠黨進步價值理念,吸納更多認同之黨員加入,在各地以支黨部形式遍地開花、紮根經營。
  2. 「政治代理人」的倡議與提名機制,建立具公民社會代表性和草根經營基礎,且積極實踐綠黨理念的「政治代理人」,目前已有包括雙北、桃園、高雄和澎湖離島等地的黨員在積極準備中,我們將在明年三月黨員大會前公佈2014的地方選舉候選人。
  3. 作為政策交流平台,辦理各題論壇、彙集各領域社會運動進步政策,協助各社運團體推動倡議理念。
  4. 辦理青年營隊,培育青年黨員和志工團隊,持續厚實綠黨的人才。
  5. 作為全球綠黨的一份子,持續參與國際綠黨事務。

上述的基礎紮根工作,我們需要每年200萬的資金投入,因此發起「號召100位開拓者」計劃,在共同召集人與中執委率先響應之下,邀請100位「清新政治開拓者」,每人1%(2萬元捐款),或者捐出您每月收入的5%幫助綠黨「突破5%政黨票門檻」。

改變已經開始,綠黨Green Party起走了!  請和我們一起跨步向前!

捐款方式:

一、1%清新政治開拓者匯款(一次捐款2萬元):按此進入線上定期定額捐款!

銀行:永豐銀行景美分行      銀行代碼: 807

戶名:綠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122-001-0026737-7   (匯款後敬請通知秘書處)

二、5%政黨票拓荒隊(每月捐助收入的5%成為定期捐款人):

 加入拓荒隊!!→ 列印綠黨定期定額捐款表

 

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余宛如

中執委廖本全、邱花妹、希婻.瑪飛袱、林正修、呂東杰、張育憬、吳銘軒

中評委文魯彬、林子凌、洪輝祥

2013.12

*匯款後請務必連絡秘書處,告知您的帳號末四碼以便開立收據

*依政治獻金規定,個人對同一政黨每年捐款不得超過30萬元。

 
綠黨秘書處:
電話:  02-2392-0508         傳真:02-2392-0512
 

討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