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性難民,鬥陣來相挺!台灣綠黨邀請您一起參加2013台灣同志遊行

各位綠黨黨員同志們及支持者夥伴們好,
邀請各位與台灣綠黨一起參與  2013台灣同志遊行
 
時間:10月26日(六)下午13: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前仁愛廣場

我是黨員賈伯楷,除了環境議題外,基於全球綠黨共同遵守的《全球綠色憲章》的六大核心價值中的「社會正義」與「尊重多元」等綱領
因此同志/性別議題為全球綠黨所共同關注,也是台灣綠黨重要的一部分。
 
一年來全球發生許多有關同志/性別議題的事件,在制度變革部分,美國華盛頓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透過公民投票使得同志婚姻法制化,法國、英格蘭與威爾斯、美國羅德島州、德拉瓦州、明尼蘇達州、烏拉圭、紐西蘭透過國會議決使得同志婚姻法制化,巴西、美國紐澤西州則是藉由最高法院裁判使得同志婚姻法制化。其中美國紐澤西州的同志婚姻更是在昨日(10/21)生效,可說是全世界相關制度變革相當快速的一年。
 
在台灣,同志婚姻相關修法在過往歷屆國會皆石沉大海後,同志婚姻法制化;讓兩人的結合不再限於傳統婚姻、不限以愛情作為前提、提供更多樣結合形式的伴侶制度;
讓家庭不再限於血緣、兩人親密關係為基礎,並且更平等、自主的多人家屬制度,以上三種多元成家的制度變革再次闖關台灣立法院。
 
今年8月,因性別變更使得婚姻遭撤銷的吳氏伴侶(註),其案件於內政部開會討論決定是否撤銷。綠黨與許多聲援的夥伴聚集內政部前要由內政部應該讓當事人吳氏伴侶與會,為此,當時包括鐘銘、聲、翰疆與我等綠黨黨員,藉由過往在街頭社運場合與官員、警察的互動經驗,不斷試圖在內政部前由警方築成的人牆中清出一條道路。後來內政部同意讓吳氏伴侶與會發言,最後內政部也宣告不予撤銷吳氏伴侶的婚姻,而台灣綠黨見證了重要的一刻。


雖然這一年來同志/性別議題有著前所未有的進展,但仍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包括上述多元成家制度變革仍未正式立法,恐同保守派、儘管台灣社會主流對同志的態度越來越友善,
但仍有許多在主流眼裡不是那麼光鮮亮麗的性少數者在社會的夾縫中求生存,面對大小不一的歧視。
 
在這裡,邀請綠黨黨員同志們及支持者夥伴們一起參與2013台灣同志遊行,並注意台灣綠黨的旗幟。

 
2013台灣同志遊行

時間:10月26日(六)下午13: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前仁愛廣場
 
 
註:吳氏伴侶兩人生理性別原本皆為男性,2012年7月先後動了變性手術,其中一位首先完成性別變更為女性後,兩人在同年10月以一男一女身分登記結婚。
隨後另一位也向戶政事務所提出性別變更的申請,但萬華戶政事務所認定2人結婚時都為女性,打算撤銷婚姻。詳見「台灣吳氏婚姻強制撤銷事件」:http://marriage.etwu.net/
 

討論/回應